恋一生,爱一世

一篇没有名字的文章

灵感来自于胡鸿钧的《天理不容》https://分享胡鸿钧的单曲《天地不容》https://t3.kugou.com/song.html?id=2gLs64fzzV3 (@酷狗音乐) 

“听说这徐督军和沈夫人一起失踪了。”

沪城谁人不知,徐督军和沈夫人的事情,一个是丧夫守寡几十年的沈夫人,一个是百战百胜的徐督军,看似毫无交集的两人,却因为一场舞会相识。

“沈夫人,我来介绍一下,这位是徐督军。”

“督军,这位就是我之前跟您提到过的富贵钱庄的当家人,沈夫人。”

“原来是沈夫人,徐某失敬了,今日不曾备足厚礼,下次徐某一定补上。”

徐伯钧也是听说过这位沈夫人的,丈夫早逝,自己一个人拉扯大了几个孩子,又能把家里的生意经营的这么好,在这样的世道下,一个女人,能做到这样很不容易了。

“督军说笑了,我不过是一个女人,有什么能让督军抬举的。”

“哪里,徐某还希望我们以后的合作愉快。”

徐伯钧总觉得这个沈夫人的容貌和声音与自己梦里的女子很是相似。

过了几日,沈府就收到了徐伯钧的厚礼,徐伯钧为表谢意,亲自将礼物送上了门。

沈府的人很快就将徐伯钧迎进了府。

“督军真是有心了。”

“哪里,我还怕沈夫人家大业大,看不上徐某的东西。”

徐伯钧招了招手,后面的小厮便打开了礼物盒。

那是一对玛瑙红的镯子,是徐伯钧花了大价钱从一个红衣女子手里买来的。

“不知沈夫人可喜欢?”

给沈府送东西的可不少,但以往收到的都是些送给沈府的字画,朱玉桂还是第一次收到有人送给她首饰,且这镯子一看成色很不错,一看就是花了大价钱的。

“多谢督军了。”

朱玉桂毕竟是沈家的当家人,不能明面上说出来。

跟朱玉桂合作的多了以后,徐伯钧越来越确定,朱玉桂就是他梦里的女人。

这日,徐伯钧从舞会上便做了个梦,不同于以往,这是个春梦,梦里,他将梦里的女人绑在了床上,日日强迫她与自己交欢。

而从舞会回来的朱玉桂,也梦到了这个场景,自己被人绑在床上,日日被梦里的徐伯钧强迫,朱玉桂早年丧夫,这样的春梦,让她很是羞愧。

徐伯钧起来以后,发现自己身上的衣服,都湿了,心里想着,看来督军府是时候该有个女主人了。

从那以后,徐伯钧便借着合作的理由,送给朱玉桂各种东西。

朱玉桂自从做了那个梦,跟徐伯钧的见面她便各种推脱,连徐伯钧送的东西,也被原封不动的送回了督军府。

久了以后,报纸的头条就变成了“徐伯钧重金求爱沈夫人,沈夫人拒绝。”

这样的报纸,对富贵钱庄的影响太大了,朱玉桂不得不半夜亲自上门见徐伯钧。

“沈夫人终于肯见徐某了,不知徐某做错了什么,让沈夫人如此生气。”

“督军为什么要抓着沈府不放,这几天的报纸写的都是你我的事情,沈家已经受到了影响。”

“沈夫人真是有趣,徐某要什么沈夫人不是很清楚吗,我对沈夫人您,可是一见钟情,退一百步来讲,我们之间是合作关系,我送沈家点东西不是很正常吗?”

“如果督军还这样的话,我看我们也没有再继续合作了。”

“如果沈夫人不跟我继续合作的话,我可不敢保证明天报纸的头条会不会变成,沈夫人半夜留宿督军府之类的话题。”

“你究竟想要什么?”

“如果沈夫人过几天肯陪我去一趟昆仑山,徐某自然愿意放了您和沈家。”

朱玉桂回去以后权衡再三,如果自己不答应,按徐伯钧的心性,沈家很可能不复存在,便答应了徐伯钧。

这昆仑山有一个传说,传说中王母的墓葬就在此处,徐伯钧这次前来,就是为了王母的墓葬而来,梦里面的女人让他带着朱玉桂来此处。

几个人刚走到昆仑山的墓洞处,却只有徐伯钧和朱玉桂二人能进去,几个人的中间就好像隔了一道屏障一样,其他人只好在外等待,希望不要出事。

徐伯钧和朱玉桂顺着洞口往里走,徐伯钧的手不自觉的拉着朱玉桂,却被朱玉桂一下子打了下来。

“督军还请好自为之。”

走着走着,二人发现两边的石壁上画满了画满了画。

“你看,这好像讲的是王母娘娘和一个男人的故事。”

二人将火把凑近了看,王母娘娘似乎和这个男人打了一架,男人被关起来了,却又不甘心造反,将王母囚禁了起来。壁画到这里就结束了,二人只能继续前行。

朱玉桂走着走着感觉踩到了什么东西,将火把凑过去才发现是踩到了一只蜘蛛。

眼看蜘蛛越来越多,徐伯钧放开了朱玉桂,撒腿就跑,蜘蛛一看徐伯钧跑了,就都去追赶徐伯钧了。

二人不知道,除了蜘蛛,还有两个人在他们身后,不过他们看不见。

“四姐,你说这样能行吗,万一那些蜘蛛伤到了母后怎么办?”

“五妹,你就放心吧,这些蜘蛛都是鱼日特意研究出来的,再说了,你看到母后手上的镯子了吗,那可是母后以前日日戴在手上的宝贝,上面早沾上了母后的灵气,没事的。”

朱玉桂一看蜘蛛都去追徐伯钧了,她也只能自己壮着胆子往前走。

这边徐伯钧跟蜘蛛绕着圈,却无意间打开了鱼日设的机关,许多暗箭从缝隙里涌出,幸亏橙儿一直跟着徐伯钧,用灵力停下了机关。

二人分散以后,只能继续往前慢慢走,黄儿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将二人中间隔着的墙一下子用灵力打穿了。

“黄儿。”

“大姐,母后的情况越来越差了,我们的灵力已经不能维持下去了,再这样继续浪费时间,母后和孩子随时都会有危险的。”

出现在朱玉桂和徐伯钧眼前的是一口发着金光的棺材,还有之前没画完的壁画。

壁画上,男人日日强迫王母与自己交欢,很快,王母便有了孩子,男人很是开心,可王母却不愿意,她已经和师兄成亲了,即使自己内心喜欢的还是那个男人,她如何能再与另一个人成亲,王母把这个孩子看作是自己的耻辱,可天天有人看着自己,这个孩子只能在自己的肚子里越长越大,眼看孩子即将出世,王母却不肯生下孩子,最后,王母耗尽了力气,几乎流尽了所有的仙血,难产而亡。

王母去了以后,男人就用灵力将她和孩子封在了棺材里,为了救王母和孩子,男人便将所有的事情交给了王母的七个仙女,交代完所有事情,男人便进入了棺材便和王母的灵魂一同轮回了。

徐伯钧先朱玉桂一步打开了棺材,棺材里躺着的,正是他们两人,棺材里的王母果然还挺着肚子,里面似乎有一个孩子,二人的身体似乎不受控制的向棺材里的人靠近,最后二人变成了一束光进了棺材。

棺材里的两个人缓缓坐了起来。

七姐妹才敢现身。

“母后,您差点就回不来了。”

七姐妹围了上去,将王母围在了中间。

“师姐,太好了,你终于醒了。”

母女八人一番叙旧后才想起来还有个王明月。

“母后,你们。”

还是青儿反应的快,拉着姐妹们就回了天庭。

“师姐,我,对不起,如果不是我强迫你,你不可能会变成现在这样的,既然你不喜欢,我这就走。”

“怎么,堂堂督军大人不想对我和孩子负责吗?”

王明月一听,乐坏了,师姐的意思不就是接受自己了吗。

“我们出去吧,我们看似在这里呆的时间不长,外面很可能已经过了好几天。”

“可师姐这肚子。”

“我如今有孕,不能用法力,你还不好快用法力帮我遮住。”

王明月在王母的肚子上挥了挥,王母隆起的肚子便成了平的。

果然,等二人一出去,外面等着许多人。

“母亲。”

沈婕因为徐伯钧把自己母亲弄失踪了,还去督军府闹了一顿。

过了几日,报纸的头条就成了徐伯钧即将迎娶沈家夫人。

这件事,在沪城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。

徐伯钧骑着马,迎婚的队伍从街头排到了街尾,在场的人一人分到了一把喜糖。

“恭喜督军抱得美人归啊。”

“徐某还要陪夫人,就不留在这里了,光耀,在这里陪陪各位伯伯。”

“师姐,我来了。”

“你怎么不在那里陪陪宾客?”

“光耀在呢,这孩子大了,也该学着做这些事情了。”

王明月的手越发的不老实,竟替她解开了衣服的盘扣。

“别动,我还怀着孩子呢,我可不能伺候你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只是看你累了,想让师姐早点休息。”

十个月后,督军府传来了喜讯,沈夫人,哦不,应该是徐夫人生下了女儿。

徐伯钧老年得女,自然在别人面前炫耀了一番。

几年后,徐伯钧把所有的徐家军和督军府都交给了徐光耀,自己带着妻子和孩子表面上是回了东北老家,实际上是回了天庭。

“爹爹,母亲,这里好漂亮啊。”

王疏茵从在娘胎里的时候身体就弱,养了好几年才敢带她上天庭。

“你好啊,八妹。”

“你肯定是五姐,长的这么漂亮。”

“走,五姐带你去玩好玩的。”

青儿说完就拉着疏茵跑了起来。

世间所有美好都停留在了此刻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)